“星火社工”走进石楼晋家岔村开展白内障复明公益活动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1月12日至20日,石楼县星火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协同吕梁市爱尔眼科医务人员走进小蒜镇晋家岔村,为村里群众免费进行眼疾筛查。

义诊期间,吕梁市爱尔眼科医院的医生通过测试视力、验光等科学手段为老年人进行视力测试及眼底检测,进行白内障、青光眼、沙眼等眼病筛查,并详细询问患者病情,提出相应的治疗意见,同时叮嘱老年人出现眼病问题要及时就医,切勿拖延时间,延误治疗,最后还为老人及其家属普及了眼病预防知识。建档立卡贫困户患者将享受“光明扶贫工程”救治。

此次活动,是志愿者了解到该村有位75岁的老人,患有白内障多年,近乎失明,生活质量受到严重影响,“星火社工”便联系眼科医院专家进行上门服务。同时为附近村里多名眼疾患者进行诊疗。

白内障在老年人群体中发病率较高,如果不能得到及时治疗不仅会对视力造成影响,视物不清,严重的还会导致失明,影响正常生活。不仅会给患者造成生活和精神负担,也给家人带来巨大的生活压力和经济负担。

通过给白内障患者救治,不仅可以提高群众的健康水平,减轻家庭负担,同时对巩固脱贫成果也起到积极的作用。(苏彦云)

微石楼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