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楼:“快媒集群”新平台 社区服务“零距离”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学府社区是新合并组建的社区,一多半的居民都要重新熟悉,网格管理也是从零开始。社区两委班子迎难而上,积极探索社区治理新模式,依托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及县管委会联合打造的“快媒集群”平台,很快打开了社区管理工作新局面。

“小区的自来水管漏了”“居民家的电表出问题了”“小区有垃圾没清理”

......诸如此类的问题,居民们只要在“快媒集群”平台提交诉求就会及时得到解决和帮助。

贺珊是学府社区体育场安置房1、2号楼的网格长,最近一段时间,工作平台居民诉求最多的问题是关于该小区物业费过高,导致家庭负担重,而且小区管理制度不够规范。

贺珊在接收到诉求之后,第一时间联系体育场安置房所属聚丰物业的负责人,他表示,该小区1.2元/每平方米物业费还包括电梯费、垃圾处理费以及各个楼栋的供水及电路、公共设施的修缮费用等,涉及收费项目比较多。最后经多方协调,决定暂停按此标准收取物业费,等待有关部门调整、审批,再重新拟定物业费用,并将投入更多人力物力来完善小区的物业管理。

提起“快媒集群”平台,居民李先生不由称赞道:“以前我们小区的物业费比其他小区高一倍,大家和物业协调了多少次都没顶事,通过这个‘快媒集群’平台反映以后,很快就解决了,真是顶了大事了!”

“快媒集群”工作推广开展以来,网格长们走进社区,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变抽象管理为精细化管理,及时了解群众生活中的点滴需求,及时跟进管理和服务,有效地编织起社区管理的“经纬网”,使民情民意更加畅通、办事效率逐渐提高,真正做到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郑 列)

微石楼

 

[编辑:张晶晶]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