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通有线电视信号 丰富移民群众生活 石楼小镇实现有线电视信号无线全覆盖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环保资源

石楼小镇是易地扶贫搬迁三个集中安置点之一,春节临近,为保障社区每一位群众都能尽快享受到无线数字广播电视带来的实惠,连日来,县融媒体中心克服施工成本高、建设周期长等实际困难和技术难题,组织线路施工人员加班加点安装和调试无线电视差转发射设备,迅速在社区里建起了地面数字电视发射基站,实现了社区地面数字电视信号无线全覆盖。

2月1日,记者在石楼小镇了解到,该社区的无线电视差转发射设备已完成安装调试并开通试运行,正在运行的电视信号图像清晰,接收稳定。

一条条光纤进一步拉近了城乡距离,一套套电视节目欢乐了千家万户,电视机前虽然只有一个普通的机顶盒,但无论从频道的数量,还是收视的效果,都和城市里是一样的。数字电视的开通,极大地丰富了小镇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感谢融媒体中心给我们社区办了一件大好事,我们可以看石楼台、吕梁台了,挺好的。”看着全新的清晰节目,享受着多种配套服务,“数字生活”让村民刘喜生感觉到了和以往的不同,生活变得便利了许多。

随着广播电视传播技术的飞速发展,近年来,石楼县积极实施广播电视无线数字化覆盖工程,从发射基站建设到信号传输进行了全面升级改造,充分满足了农村群众对文化生活的需要。目前,石楼小镇已经建设完毕,下一步,石楼县将陆续实现龙山水岸等城郊信号盲区无线差转电视信号全覆盖。

“石楼小镇无线电视差转发射设备安装已完成,截止目前电视信号、‘村村响’大喇叭、应急广播得到了全覆盖,这是通过政府购买有线电视公共文化服务之后,我们结合脱贫攻坚工作,切实解决移民小区居民‘看电视难’问题的一项新举措。”县广播电视台副台长李志峰介绍说,“此次有线电视信号覆盖,是根据小区地形,采取了无线覆盖方式,传输八套电视节目,具体有石楼台、吕梁台、山西卫视、中央一套及其它节目,对于我中心来说,也是一种新型的覆盖方式和服务创新,是为移民户能过上一个祥和快乐的春节送上的节日礼物,在此,祝愿也全县人民阖家欢乐,万事如意!” (郑东慧 许文悦 白吉利)

微石楼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