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楼消防开展“3·15”消防产品质量宣传活动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文旅教育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3月15日,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部门,在县晋西影院临街广场开展“3.15”消防产品质量宣传活动。

“消防产品的质量是否过关,将直接关系到大家的生命财产安全,所以千万马虎不得。我们在购买、使用消防产品时,一定要仔细查看消防产品的外包装、产品标志、生产日期、检测日期等,切莫疏忽大意购买到假冒伪劣消防产品从而埋下安全隐患。”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置咨询台、悬挂消防宣传横幅、摆放消防宣传展板、发放消防常识宣传手册等形式,向过往群众详细介绍消防产品知识以及如何辨别消防产品真伪,并公布了非法及不合格消防产品销售举报投诉电话,鼓励群众积极举报销售和使用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违法行为,共同维护消防安全。同时宣传人员还将查获的不合格消防产品进行了现场展示,以直观的方式让群众了解识别真伪优劣消防产品的方式。过往群众纷纷驻足观看,对消防产品的真假识别及消防安全常识非常感兴趣,提出各种问题,宣传人员均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答,并特别强调:正规的消防产品外包装有清晰耐久的标志,包括产品标志和质量检验标志等,还有生产日期、商标编号以及标准代号等,购买时一定要细心查看,切莫疏忽大意购买到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宣传人员还当场演示了灭火器使用方法,并深入人员密集场所发放消防宣传单,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通过宣传,有效增强了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提升了对消防产品真伪的辨别能力,为切实从源头上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张晶晶]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