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楼:王廷洪深入灵泉镇调研指导工作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经济三农

4月8日,县委书记王廷洪深入灵泉镇石楼小镇社区、丰盛农牧公司、孟家塔光伏扶贫联村电站、灵泉镇便民服务中心调研指导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办主任宋小泉,县政协副主席、扶贫办主任张晓炯一同调研。

在石楼小镇社区,王廷洪详细询问了社区管理、基础设施配套、医疗教育服务等方面情况。他指出,要进一步强化资源整合,不断完善社区信息化建设和社区管理制度,厘清各项职责,全方位、多维度提升网格化管理水平,为社区居民提供个性化、针对性强的服务。要进一步激发社区活力,运用社区广播、文化广场等平台,积极强化社区文化建设,把社区服务当作事业,增强社区凝聚力,提升居民的归属感、幸福感。要进一步完善后续保障,统筹谋划好搬迁后的各类因素,引导进城农民走自力更生、就业创业的路子,做好后续服务保障工作,确保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在丰盛农牧公司香菇分拣车间,王廷洪详细了解香菇的生产经营、用工需求、市场形势等情况。他强调,在站稳市场的同时,要加强管理团队建设,创新发展方式,进一步拓展产业链条,带动更多的易地搬迁户就近就业、稳定增收。

在孟家塔2、2MW光伏扶贫联村电站,王廷洪通过实地察看、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光伏扶贫项目运维机制、分配模式、收益确权、“光伏+”产业效益等情况,并提出具体的指导意见。他指出,当前光伏扶贫项目是全县持续巩固脱贫成果的重要抓手。“光伏+种植”要科学谋划、精准施策,加强与科研院所联系,树立市场理念,增强风险意识,尽快推出有特色和竞争力的产品,铺就农民的“金色”致富路。

在灵泉镇便民服务中心,王廷洪细致查看了硬件设施、人员配备、服务项目类别、窗口设置、服务流程等情况,并就进一步深入开展便民服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便民服务中心要推进信息化建设,完善服务职能,强化考核制度,用专业的人办专业的事。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提高群众满意度为核心,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百米”

[编辑:白丽红]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