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快反分队捡拾户口簿及时交还失主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法制交通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 近日,兴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快反分队在日常巡逻中捡拾到一个居民户口簿,最终通过耐心细致的工作联系上失主,并将户口簿交还给失主郭先生。此举获得失主郭先生对兴县公安工作的高度认可和真心赞誉。

5月2日上午,快反分队和往常一样在辖区内巡逻,当他们巡逻至兴县人民广场附近时,发现路面上有一本居民户口簿。他们在原地等待失主未果后,因工作原因便将户口簿带回执勤巡逻车上等待失主联系。

但半个小时过去了,仍不见失主。随后,执勤民警利用技术手段查询到了失主郭先生的电话,并迅速与其取得联系。40分钟后,郭先生赶到广场执勤点,经核对确认是其本人无误后,执勤民警将户口簿还给失主,失主对民警热心助人的行为给予高度赞扬,并连声道谢。

[编辑:张晶晶]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