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河自行车道和太原古县城吸引多家央媒关注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新闻中心

今年“五一”假期,滨河自行车道开通和太原古县城开城,不仅成为最新最热的市民出游热门,同时也吸引了众多中央级媒体的关注。

新华网、央视新闻频道等5月1日、2日报道了太原市滨河自行车道的建设和开通情况。新华网以“太原开通全长75公里的专用自行车道”为题,刊播了新华社记者采写的相关报道,并在《“飞阅”中国》版块中播发视频报道“沿河景中行,太原滨河自行车道通车了”,在新华社客户端分享了“人在景中骑,河畔‘彩带’映春色”的短视频。央视《新闻直播间》报道说,在山西太原汾河景区,这两天迎来不少骑自行车的游客,他们骑行在新建成的滨河自行车道上,穿行在树林间,感受自然和谐的静谧氛围,感受低碳出游、健康出游。为了方便游客出游,景区在与外部既有道路连接时也做了特别的处理,采用了增设专用梯道、将原有梯道放缓和延长、增加助力系统等方式,真正做到畅通、便捷、有序。

人民日报客户端山西频道、凤凰新闻等媒体分别以“‘五一’新去处!山西太原市滨河自行车道正式开通”“太原市滨河自行车道正式开通”等为题,予以重点报道。

5月1日晚,央视《新闻联播》“‘五一’假期畅享美好生活”综合报道中,播发了“太原古县城开城迎客”的消息。报道说,经过8年修复,太原古县城5月1日开城迎客。游客通过网上实名预约后,可以免费游览,每天限流3万人。太原古县城是一座明代早期县城,新修缮的太原古县城占地面积相当于110个足球场,游客可以在古城内感受到鲜明的北方明清风格建筑特色。央视《第一时间》《今日环球》等栏目也播发了太原古县城开城迎客的消息,称“太原古县城位于太原西南部晋源区内,距离市区中心区内大约半小时车程,是坐落在晋阳古城遗址上的一座明代早期县城。城内历史建筑遗存众多,十字街格局清晰,街巷肌理完善,沿袭了晋阳古城‘城池凤翔余’的古老建筑格局。人们徜徉在这座始建于明代的古城中,领略着历史文化底蕴,感悟中华文化独有的魅力。”

[编辑:白丽红]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