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口交警:非法拼装车上路被查 无牌无证无保险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法制交通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李永强)为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环境,交口县交警大队康城中队开展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

近日,民警在桃临线查处2辆“四不像”拼装车。该车类似于拖拉机,属于拼装车的一种,车辆制动性能、转向性能等安全系数极低,已属于国家明令禁止的车型。

家住汾西县的驾驶人孟某某、刘某某,本想趁着交警不上班的空隙,偷偷的从木材厂驶出返回汾西县。令他们没想到的是一大早就被“逮”个正着。民警当场对孟某某、刘某某的违法行为提出严厉批评,并暂扣“四不像”车辆。

根据相关规定,驾驶员因驾驶拼装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也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将面临严厉处罚。车辆将被依法予以收缴,强制拆解报废。

在此,交口交警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拼装车、报废车上路危害大,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一定严守交通安全法规,永不驾驶害人害己的拼装车、报废车上路,共同创建文明、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出行环境。

[编辑:白丽红]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