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保险基金违法违规问题举报联系方式向社会公布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新闻中心

今后,市民若发现社会保险基金违法违规问题,可打电话或发邮件举报。4月30日从省人社厅了解到,社会保险基金违法违规问题举报联系方式已向社会公布。

省本级的举报受理机构为省人社厅社会保险基金监管局,举报电话为3041363,电子邮箱为sbjjjb@126.com,邮寄地址为滨河西路南段129号山西焦煤双创基地B座1724室,邮编为030024。太原市本级受理机构为太原市人社局,电话为4220232,电子邮箱为1578950162@qq.com,邮寄地址为杏花岭区桃园三巷11号太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518室,邮编为030002。各县(市、区)的举报联系方式,可登录省人社厅官网查询。

社会保险基金监督举报受理范围包括:单位或个人虚构、隐瞒事实,逃避社会保险缴费义务的;单位或个人虚构、隐瞒事实,骗取社会保险基金支出的;单位或个人虚构、隐瞒事实,冒领、骗取各项社会保险待遇的;社会保险服务机构或个人利用提供社会保险服务之机,虚构、隐瞒事实、提供虚假证明,协助他人骗取社会保险基金支出或待遇的;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社会保险基金投资运营机构、开设社会保险基金专户的机构和专户管理银行及其工作人员违法违规,危害社会保险基金安全的;违反社会保险基金管理相关规定,造成社会保险基金损失的其他行为。(李晓并)

[编辑:白丽红]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