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头山西活猪进入香港市场 今年计划供港3000头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新闻中心

从晋阳海关获悉,在多项便利通关政策支持之下,我省养殖的140头活猪日前顺利进入香港市场。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山西活猪首次供港,今年计划供港3000头。

山西活猪是我省优质特色农产品,自2019年供港以来,受到了香港市场欢迎。今年,经过海关部门的努力,经香港五丰行有限公司4月中旬拍卖,140头山西活猪顺利进入中国香港市场。供港活猪企业山西南山百世食安农牧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智介绍。企业活猪饲养封闭、科学,饲养出的活猪具有药残、农残低,蛋白质含量高等优点,年出栏量可达2万头,今年计划供港3000头。“我省养殖的活猪在香港市场已打开局面,成功进入香港主要的三个拍卖行,以后会持续增加供港数量。”晋阳海关关长杨涛表示。(李 静)

[编辑:白丽红]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