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将增强省会辐射带动力 太原到设区市3小时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新闻中心

5月5日消息,根据《山西省省道网规划(2021—2035年)》,我省将增强省会太原辐射带动力,实现省会到设区市3小时通达等目标。

我省推动高速公路扩容改造工程,以国家高速和重要能源运输通道等为重点,推动大交通量高速公路升级改造。具体包括,推进大同——太原——临汾——运城、太原——长治——晋城、阳泉——太原——吕梁等国家高速公路和交通量大的重要省级高速公路扩容改造工程。

普通国省道升级改造工程,则将围绕“一主三副六市域中心”空间布局,推动连接设区市的普通国省道一级化升级改造和县级以上城市过境路段改线改造,形成高速公路和一级公路双贯通。

我省将实现省会到设区市3小时通达,设区市到辖区县2小时通达,县城到辖区重要乡1小时通达,重要乡镇15分钟上普通国省道等目标。同时,根据城镇化发展进程及交通量增长情况,增加或改造高速公路出入口,为公众出行提供便捷服务。(记者 何宝国)

[编辑:白丽红]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