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林县公安局紧急止付为群众挽回10万元损失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法制交通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郝淑平)柳林县公安局指挥中心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承诺,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将学教转化为干事,紧盯群众所需所盼,加大电信案件止付力度。5月5日,柳林公安指挥中心110报警台接到群众遭遇电信诈骗报案后,迅速启动紧急止付程序,为受害人挽回损失10万元。

当天,柳林县公安局110接到报警:李某遭电信诈骗30万余元。接警民警立即向报警人核实情况,对涉案账号启动紧急止付程序,同时指令刑侦民警现场指导受害人提供相关受骗信息并展开调查。经110报警服务台、刑侦民警的协同配合和连续紧张工作,成功止付被骗资金10万元,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经了解,受害人李某是在手机上进行网络刷单过程中遭遇电信诈骗的,受害人称之前也看到过关于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但总觉得离自己很远,不会发生在自己身上,没想到真让自己遇上了。

柳林公安再次提醒:电信诈骗花样翻新,不论诈骗分子如何变换手法,都应时刻谨记通过安全可靠的方式确认对方身份,切莫轻易转账。一旦发现遭遇诈骗,请及时拨打110报警求助。

柳林公安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用心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用辛勤的付出,确保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决定性胜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编辑:白丽红]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