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小孩不慎掉入20米深井 中阳消防紧急救援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环保资源

5月5日上午,中阳县消防救援大队接110转警称,中阳县庞家会村一小孩不慎掉入约20米深井,需要紧急救援。中阳消防救援大队迅速出动1辆抢险救援车和6名指战员赶往现场救援,同时调派中钢企业消防队1车5人到场增援。

到场后经询问知情人及现场侦查发现,一小孩因玩耍不慎,掉入家门口一口约20米深井内,该井直径约1米,井盖破损,井口狭窄、井下光线黑暗、救援空间狭小、空气不流通等诸多不便因素给救援工作带来不小难度。

现场指挥员根据现场情况立即布置战术展开救援,现场成立警戒小组和救援小组,并指定一名班长骨干穿戴好安全吊带并佩戴空气呼吸器准备下井救人,救援小组在井口上方架起救援三脚架并将救援人员送至井下救人。救援人员到达井下后,发现该男孩头部受伤流血且昏迷不醒,井内尚有约1米深的积水。井下救援人员利用救援腰带为小孩做好防护措施,井上救援小组利用救援三角架将其救出,随即该小孩被送往医院救治。

周围群众对消防队员勇救被困小孩纷纷鼓掌称赞,被救小孩的爷爷更是握住消防队员的手,不停地说着感谢。

[编辑:白丽红]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