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乡镇镇通5G”正式启动 助力山西“数智”转型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新闻中心

5月6日,“乡乡镇镇通5G”建设正式启动,将为数字山西建设、乡村振兴计划提供有力的网络支撑。

截至目前,山西移动已累计开通12115个5G基站,实现了全省城区、中部盆地城市群、所有县城核心区域的有效覆盖,5G用户已超过600万户。今年,山西移动将深入实施“5G+”计划,一方面全力打造以5G为中心的数字化、智能化融合基础设施,完成1173个乡镇5G有效覆盖,实现“乡乡镇镇通5G”,并逐步向热点农村延伸;另一方面强化产业生态合作,深化5G与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信息技术的融合创新,继续推进与省内煤炭能源、重工制造、文化旅游、智慧城市等行业的深度融合。

山西移动总经理魏春辉表示,将加速推进5G融入百业、服务大众,积极助力我省经济社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

[编辑:白丽红]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