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山西以来 约谈107人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新闻中心

5月6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了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我省以来,向我省交办群众举报生态环境问题的办理情况。

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我省以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省委常委会、省政府专题会研究部署督察整改,责成相关部门和单位严肃整改,要求对督察曝光和交办问题坚决彻底整改到位,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生态环境问题。

按照边督边改的要求,截至5月5日,督察组向我省交办群众举报的生态环境问题共28批2810件,达到整改时限的前18批1702件问题,已办结1238件,阶段性办结464件,责令409家企业(单位)整改,立案处罚276起,立案侦查5件,约谈107人,问责77人。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边督边改有力推动下,一批群众身边的生态环境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一批严重污染生态环境的问题得到有力查处,一批生态环境违法行为得到及时纠正,带动环境质量持续巩固提升,全省6个市环境空气质量改善幅度进入全国168个重点城市的前20位。

下一步,我省将以督察整改为契机,以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引深全省环境污染防治暨高铁高速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利剑斩污”等专项行动,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两山七河一流域”为主战场,组织实施好“保护黄河”“美丽山西”“锦绣太原城”等生态修复治理工程和行动,一体推进绿色生产和绿色生活。(记者 郜蓉)

[编辑:白丽红]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