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楼县欢送265名农村劳动者赴市参加2021年第二批“吕梁山护工“培训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经济三农

5月6日,7辆大巴车挂着横幅,载着希望,徐徐驶出石楼县东征广场,车上的265名农村劳动者满怀梦想,赴市参加2021年“吕梁山护工培训”。县委组织部副部长、人社局局长王喜平和县人社局及各乡镇的相关负责人欢送外出学习的学员们。

50多岁的曹家垣乡曹家山村妇女李燕珍早有外出培训的打算,却由于要照料家中的孩子 ,一直不能如愿。“如今3个儿子,成家的成家,考研的考研,我时间上也有了空余,想通过这次培训多学点知识,多挣点钱。”李燕珍说道。

吕梁山护工品牌已在国内市场深受认可和推崇。今年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继续深入打造“吕梁山护工”特色劳务品牌的要求,石楼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统筹推进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工程,精心安排部署,县人社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放思想,乘势而上,主动作为,“清明”“五一”假期不休息,组织各乡镇相关同志加班加点,深入乡镇、社区宣传动员。

家住搬迁移民社区的刘大姐,一大早便拖着行李箱来到东征广场,她说:“每天围着锅台转、围着老公转、围着孩子转,有这么好的机会,我也想去外面的世界转一转,学点知识、充实技能。”

据了解,县人社部门今年共组织选送600多名农村劳动者参加“吕梁山护工”培训,已有60%的人培训合格后,取得了技能等级证书,走上了技能成才、技能就业、技能增收的道路。

县人社部门负责人表示,推进“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是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一项战略工程,是实施就业优先和人才战略的重大部署。下一步县人社局将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认真贯彻落实,力争此项工作走在全市的前列!

一技傍身闯天下,通过开展群众有意愿、市场有需求的实用技能培训,为我县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蹚出转型发展新路提供坚实的专业人才支撑,石楼走出了一批批为改变命运而奋斗着的人们。

[编辑:白丽红]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