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期间吕梁社会大局稳定治安秩序良好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法制交通

“五一”期间,吕梁市公安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部署要求,全力以赴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以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和“夏季攻势2021”为牵引,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广大公安民辅警坚守工作岗位、尽职履责,全市治安大局持续稳定,各旅游景区、公共场所秩序井然,道路通行正常,人民群众在祥和、安定的氛围中欢度“五一”小长假。

节日期间,全市公安机关全面加强社会面整体防控,严格落实联勤联动联防联控机制和快速反应处置措施,部署了90个公安、武警联勤武装最小作战单元,切实加强城市广场、繁华商圈、机场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巡逻防控,严厉打击严重暴力犯罪和电信网络诈骗、“盗抢骗”“黄赌毒”“食药环”等突出违法犯罪活动,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有力维护了良好社会治安秩序。全市公安机关累计立刑事案件41起,治安案件263起,受理群众举报求助103起,检查重点部位、场所564个,排查整改隐患77处,全市未发生重特大案事件、火灾和交通事故。

针对节日期间碛口古镇、贾家庄等旅游景点节庆活动多的实际情况,各地公安机关严格落实安全检查、现场管控、限流分流、疫情防控等各项措施,并根据现场态势动态调整安保勤务,累计投入安保力量4045人次,确保了各景区景点秩序井然、安全有序。

针对假期群众出行意愿强烈、人流客流密集、道路交通流量明显增加的情况,全市公安交警紧紧围绕“压事故、整秩序、保平安”目标,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持续开展“三超一疲劳”、“酒驾”和无证驾驶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节日期间,全市共启动交通执法站25个,累计出动交警7728人次、车辆1259辆次,发布道路交通安全提示信息7.48万条,查处交通违法行为3739起,其中醉驾1起、酒驾61起。

节日期间,全市公安机关严格执行各项纪律规定,严格“人车枪酒密网”管理,市县两级公安机关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各单位领导和值班人员放弃休息,在岗在位,全力做好各类突发案(事)件应急处置准备工作,确保了“五一”安保任务的圆满完成,为广大人民群众欢度“五一”小长假创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编辑:白丽红]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