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县:整改显成效 群众笑开颜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环保资源

“烧烤油烟少了,噪音没了,环境美了。”近日,岚县东村镇东河明珠小区的烟尘、噪音污染等群众身边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后,获得了市民的连声称赞。

岚县高度重视群众反映生态环境问题,做到不回避、不护短、不推诿,第一时间调查处理,跟踪督办落实整改,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近日,接到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转办群众反映“东村镇东河明珠小区2号楼3单元楼下一饭店,油烟、噪声污染环境”的问题后,城市管理行政执法人员立即赶赴现场进行调查核实。经调查,群众反映的饭店为溢香园饭店,位于县城新建路东河明珠小区2号楼3单元楼底,营业面积约100平方米,现有2套灶具共用1套油烟净化设备。

现场发现该饭店油烟净化装置未清洗,无隔音降噪措施,存在油烟和噪声扰民问题,群众反映情况属实。对此,岚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下达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提出整改要求。目前,该饭店已对油烟净化设备过滤网进行了彻底清洗,加装了隔音防噪设备,指定专人定期进行检查维护,确保油烟净化装置稳定运行,达到处理效果。

记者和执法人员在回访时,68岁的刘女士高兴地说道:“这次中央环保督察真给劲,前几天还油烟呛得厉害,晚上没法坐在院子里聊天,没想到一个电话就把老百姓的烦恼事解决了。” (记者 冯凯治)

[编辑:白丽红]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