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山:交通知识进校园 成长道路更安全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法制交通

近日,方山县交警大队在东德学校上演了一场《交通安全进校园》专题活动。民警们演示了精心制作的卡通交通安全动画片和儿歌动画片形式的课件。孩子们被动画片中的人物和欢快的拍手歌所吸引,纷纷拍起小手,一起唱了起来,引发了小朋友们浓厚兴趣,在寓教于乐中传播交通安全知识。与此同时,民警们还通过向小朋友们采用提问和回答互动形式,通俗易懂地详细讲解了“如何安全过马路”“如何安全避免事故发生”等知识,将交通安全文明常识和规范准则一点一滴、循序渐进地灌输给孩子们。

在现场,方山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宣教股股长马建忠在讲述交通安全知识时说,“大家一定要记住:骑自行车横过机动车道时,应当下车推行。有人行横道的,从人行横道上通过;没有人行横道的,在确认安全后直行通过。骑自行车应当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在没有非机动车道的道路上,应该靠车行道右侧距路边1.5米以内行驶,不能在路中间或逆向行驶。”

期间,民警还亲自给学生示范交通安全指挥手势,并带领大家一起学。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孩子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使大家从小养成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的良好习惯,形成了“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的浓厚氛围。

学生薛宇彤说,“今天的交通安全专题讲座既生动又有趣,我们学到了很多知识。今后一定自觉遵守道路交通规则,摒弃交通陋习,积极做‘安全文明出行’的宣传员,带动爸爸妈妈、身边的人一起做文明出行的守法公民,一同为安全出行保驾护航。”(肖继旺 郝天鹏 高虹)

[编辑:白丽红]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