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义市公安局查处一起涉嫌寻衅滋事、阻碍执行职务案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法制交通

5月4日孝义市公安局查处一起涉嫌寻衅滋事、阻碍执行职务案有效维护了民警执法权威捍卫了国家法律尊严。

5月4日凌晨2时许,违法行为人刘某兵醉酒后来到孝义市永泰花园北门某烧烤店,见该店已锁门便用脚将该店西侧玻璃门损坏。孝义市公安局中阳楼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到达现场后,刘某兵不听民警的劝阻,并对民警进行辱骂、语言威胁、撕拽。

5月4日9时,孝义市公安局维权委员会依规受理该案,警务督察大队第一时间会同执法监督大队对出警执法仪视频资料分析研判,立即启动维权程序,指派南阳派出所依法侦办,及时查清刘某兵涉嫌阻碍执行职务、寻衅滋事的违法事实。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依法对违法行为人刘某兵处以行政拘留二十日并处罚款1500元的处罚。有力维护了民警的执法权威,及时消除了不良社会影响。

[编辑:白丽红]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