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孝义:党建引领抢抓农时 大孝堡春耕备耕忙
2022-04-08 13:30:06
来源: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农谚云“人勤春来早、百事农为先”,时下正值春耕季节。大孝堡镇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建党建小分队,团结带领群众有序推进农业生产,助力农民增收致富。

在大孝堡镇东盘粮村力农蔬菜合作社,记者看到,年前受灾的近百个蔬菜大棚全部修复完整,大棚内黄瓜、西红柿、西芹等蔬菜秧苗青翠欲滴、长势喜人,一派春意盎然的景色。

大孝堡镇东盘粮村种植户 张惠先去年10月份开始下雨就都淹了,后来合作社党支部组织挖机、人力开始抢修,抢修了十几天。技术指导、人力、挖机都是党支部大力支持。修好之后就能赶着种一茬,能卖点钱。

张惠先是东盘粮村的种植户,和他一样,去年东盘粮村60余个种植户1000余亩农田、大棚受损,农业基础设施损毁。今年以来,在大孝堡镇党委带领下,合作社提前谋划,发挥“党支部+合作社”优势,党员干部带头启动大棚修复提升工程,组织拖拉机、挖机,劳务20余人,帮助受灾农户进行大棚修缮。

大孝堡镇力农蔬菜合作社党支部书记 霍孝去年冬天修复了八九十个,基本种上菜了,一开春在党支部商量下赶快给人们做排水,把工作房维修一下,现在除了十几个严重的,基本上是恢复了,今年菜价特别好,及时维修好的就能卖上价钱,增加老百姓收入。

近日,受疫情和物流行业影响,化肥等农资运输不畅,东盘粮村党支部和富东农机合作社党支部充分协调,帮助农民购买肥料,解决了农民春耕的燃眉之急。

农民富不富,关键在支部。在马庄营村,田间地头渠水流淌,源源不断地通过干渠、支渠、斗渠送到四面八方的农田里。为确保春耕生产顺利进行,村党支部开足马力,积极组织提水灌溉,全面展开春浇服务。

大孝堡镇马庄营村党支部第一书记 陈海鹏马庄营村总共2000来亩地,组织党员干部在田间地头值班蹲守,并组织机械进行浇地,从前天开始,现在总共浇了300来亩,估计再有10天左右就全部浇完了。

坚强有力的党组织,就是推进乡村振兴、农业发展的“主引擎”。有效推动灾后农业基础设施恢复重建,大孝堡镇党委积极动员党员干部带头,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提前谋划,组织人手疏导排水,晾晒大棚,同时积极向上级争取救灾专项补助资金,带领农民积极生产自救。

大孝堡镇党委书记 任刚开春以来,组织农业、水利、农机、党员干部、土专家等成立了党建服务小分队,下沉到田间地头,从春浇、深耕、耙耱保墒、蓄水增肥全流程指导服务。针对设施蔬菜大棚受损严重的情况,我们充分发挥党委统筹和支部带动作用,目前拱棚已全部恢复,温室大棚已完成修复100余个。下一步,大孝堡镇党委将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对照查摆基层治理中存在的问题,深入实施党建提升、队伍建设、全员培训、网格治理、建章立制、规范考核六项工程,推动大孝堡镇基层治理能力全面提升。(孝‬义‬融媒‬)

[编辑:梁燕则]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