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义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防疫物资专项检查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文鹏飞为保障防疫物资产品质量和市场秩序,打击和清除防疫物资市场乱象,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孝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本着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至上的原则,积极开展了防疫物资专项检查行动。

检查人员深入各大连锁药房门店及医疗器械专营企业,对口罩、消毒液、洗手液、红外体温计(额温枪)、抗原检测试剂等防疫物资产品质量和市场价格进行摸底排查,重点检查产品标识是否符合要求,产品是否索证索票,进销货台账是否健全,确保疫情防控医疗器械质量安全;同时加强口罩等防疫物资销售全链条价格监管,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等价格违法行为。

同时,检查人员深入人民医院、疾控中心查看了核酸检测实验室以及防疫物资储存区域,对使用的新冠肺炎病毒检测试剂、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呼吸机等防疫物资采购渠道、储存质量管理及进货查验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

截止目前,该局共出动检查人员130人次,检查经营使用单位42家次。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加大对防疫物资市场的监管力度,督促防疫物资经营者树立社会责任感,严格落实经营安全主体责任,确保防疫物资产品质量和经营市场规范有序。


[编辑:白丽红]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