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2022,追梦乡村】汾阳田村:培育乡村振兴路上的致富“金钥匙”
2022-05-03 10:41:18
来源: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编者按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2022年,黄河新闻网继续关注山西乡村振兴道路上的生动实践。聚焦山西各地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反映山西各地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定格三晋大地全面小康路上的追梦足迹。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记者 赵志伟)田村是汾阳市栗家庄镇的一个下辖村,位于汾阳城西1公里,307国道以西,夏汾高速、栗家庄乡镇公路芦北线穿村而过。西面与协和堡相邻,南面与栗家庄村相邻,北面与北垣底相邻。村内交通便利,四通八达,村风文明,民风淳朴,风景优美。  

该村积极创新农业发展模式,在“大棚经济”上做文章,培育特色高效农业,使大棚产业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一把“金钥匙”。

走进田村,一排排温室大棚整齐规划、错落有致,大棚内随处可见村民忙碌的身影。这几天,田村温室大棚甜瓜、优质西红杮幼苗长势喜人,棚内经过定植后的幼苗整齐排列,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在田村种植甜瓜、西红柿一是气候好;二是天然水源比较好;三是交通比较便利;田村的群众对这个项目信心很足,该村委副主任刘志英说。

据悉,田村自今年初开始种植甜瓜、优质西红柿苗3万多株,目前已完成12个大棚的种栽,每个大棚可种植3000株,预计甜瓜五月底可上市每棚产量5000斤产值3万元左右,种植从育苗、移栽到采摘,西红柿每棚产量2万斤,产值2万元。种植从育苗、移栽到采摘,每个阶段和环节都需要大量的劳动力,为田村和周边群众提供了就近务工机会。

近年来,汾阳市田村坚持党建引领,规划先行,以“田园美、村庄美、生活美”为目标,依托村内现有文物和旅游资源,加快推进“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宜居宜业宜游美丽乡村建设,积极打造集清凉避暑、乡村民宿、亲子研学、户外运动等为一体的复合型特色乡村旅游业,以旅游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推动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编辑:高增平]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