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走进吕梁城南公园 追寻传统工业记忆 感悟园林城市创建
2022-05-09 09:03:10
来源: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告别四月,走进五月。推开光阴的门楣,走进吕梁城南公园:眼中有美,心中有爱,遇见美好,撞见幸福,来一次春夏之交的城市公园之旅。


吕梁城南工业主题公园,位于离石、中阳和柳林三县区交汇辐射之吕梁市区城南区域。2017年12月开工建设,2018年9月对外开放,建成东西横跨1120米,南北长度440米,总占地面积约47.6万㎡。2021年,续建工业时代儿童主题特色游园71873㎡,建设带状小游园4930㎡,提档改造园区内绿化172018㎡、运动场47127㎡,修缮建设2046.95㎡,新建公共服务站422.95㎡,打造藤蔓长廊805㎡,室外工业设备展览场建设655㎡,安装儿童游乐健身器材220套等,这是吕梁市分期分批精心打造的一座传统工业主题公园。


走进城南工业主题公园,领略“转型吕梁”的新魅力。漫步园区,目睹锈迹斑斑的老旧工业设施,回忆当年的传统工艺,吕梁传统工业曾以坚实步履为新时代新吕梁做出了不可或缺的贡献;漫步林荫大道,呼吸着新鲜空气,或走进一个个展馆参观,或驻足一处处老旧工业设施品读,或走进一个个健身场馆活动,或漫步林荫大道,感悟这里的一砖一瓦、一草一木。一座城市不能缺失多区域多功能的活动场所,一座城市的市民不能缺少所居就近区域的活动天地,美丽宜居的城市环境,正因有了这样的活动场所,才会有翩翩起舞的广场舞者,才会有悠闲散步的对对情侣,才会有吹拉弹唱的歌唱人群,才会有姿势优美的太极拳人,才会有乒乓球、篮球、足球等健身人到此强身健体,他们为美丽吕梁展呈了一幅幅多彩多姿的靓丽画卷。




[编辑:梁燕则]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