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刘胡兰纪念馆灭火救援实战演练
2022-05-17 09:07:01
来源: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5月16日,刘胡兰纪念馆联合县消防救援大队在刘胡兰纪念馆进行主题为“加强消防演练守牢红色阵地 ”灭火救援实战演练。刘胡兰纪念馆党组书记、馆长赵志昌、县消防救援大队、刘胡兰纪念馆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演习假设刘胡兰纪念馆陈列馆,因线路老化,引发局部火灾,现场浓烟较大。火情就是命令,接警后,文水消防救援大队立即启动灭火救援处置预案,出动3车12人,火速赶赴事故现场。

消防救援人员到场后,指挥员通过判定现场风向风速,核实灾情信息,询问知情人,开展全程监测,并指定作战人员选择在上风方向设置停车位置和开辟进攻阵地。指挥员同时派出侦察小组开展火情侦察。侦察组使用可燃气体探测仪监测空气中气体浓度,寻找隐蔽火点及被困人员。

通过汇总各战斗段信息,研判分析,总攻灭火条件已经成熟,指挥员果断下达总攻灭火命令。在消防指战员、刘胡兰纪念馆工作人员共同努力下,大火被成功扑灭。

座谈会上,赵志昌要求刘胡兰纪念馆工作人员要以这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提高防控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要严管火源、严密排查,消除各种火灾隐患。他希望通过此次消防演练,使刘胡兰纪念馆工作人员掌握一定的消防基础知识,增强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自我保护能力,做到科学应对火情,提升消防安全意识,确保安全无事故。文水融媒记者 梁琴琴

[编辑:梁燕则]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