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柳林穆村镇:木耳小产业 敲开致富门
2022-05-30 14:51:28
来源: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王凤云)柳林县穆村镇黑木耳种植基地位于穆村一村委万泉沟,2021年11月建成,占地40余亩,现有高标准钢架结构大棚29座,木耳晾晒棚14座,种植黑木耳达60万棒,预计每年可产出干黑木耳7万余斤。该基地由山西禹丰农业有限公司承办建设,按照“公司+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统一建棚标准、统一采购菌棒、统一组织生产、统一技术指导、统一产品销售”,菌棒主要从东北、贵州等地购入,利用悬空培育技术,充分保证了木耳的出菌率、基地空间的利用率。培育期间,不喷药、不催生,品质接近天然木耳。种植周期短、见效快、效益高,每棒能采3-5茬,产鲜木耳1.5斤左右,每棚能收干木耳约2000斤,产值达180万元。除经济效益可观外,基地带富能力极强,常年雇佣劳力20人,进入采摘期可带动160余人实现家门口就业增收。


下一步,穆村镇将下大力气把黑木耳基地发展为全县示范基地,力争把小木耳做成大产业,做成乡村振兴的希望产业,持续推动企业发展壮大、群众增收致富。


[编辑:白丽红]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