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兴县东会乡“三提三转”初见成效 中药材基地“繁花似锦”
2022-05-31 08:51:07
来源: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为了将中药材产业进一步做大做强,真正将标准化生产种子繁育基地建设成为展示良种良法、农机农艺结合的示范窗口,带动基地周边群众中药材种植农户增产增收,东会乡中药材标准化生产种子繁育基地建设由兴皖药业有限公司统一整地、统一供种、统一播种、统一施肥、统一田间管理、统一收获。通过中药材标准化生产种子繁育基地建设,可繁育出优良的苦参和板蓝根种子,在全县范围内大面积推广应用。

目前该基地建设中药材板蓝根标准化生产种子繁育基地180亩,中药材苦参标准化生产种子繁育基地120亩。初步估算每亩年收入可达2500多元。基地建设流转土地300亩,直接带动农户增加收入,另一方面安排本村劳动力参与基地建设,在施肥、锄草、收获过程中全部使用本地劳动力,可为基地周边群众增收20余万元。

中药材基地建设使东会乡姚家沟村农业资源优势得到进一步发挥,植被面积增加,林木覆盖率提高,有利于涵养水源,减少水土流失,缓解旱情,净化空气,减轻污染,改善生态环境,增加群众收入,对实现农村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是“三提三转”专项活动中取得的实际成果。

现在,满山遍野的板蓝根花香气四溢,成为全乡群众乡村振兴道路上的致富花、幸福花,该村干部信心满满地说道,我们的中药材基地繁花似锦!我们的中药材产业前景光明!(兴县融媒)

[编辑:梁燕则]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