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离石段家墕村:“小额信贷”让脱贫户“得意养羊”
2022-06-09 09:11:23
来源: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6月的坪头乡段家墕村,树木绿意油油,一片生机盎然。记者走进村里时,今年50多岁的薛贵明正乐滋滋地赶着他的羊群往山上跑。作为以前村里典型的贫困户,现如今,他的身份变了,成了村里的“羊司令”,放的都是自家的羊,足有60多只。

贫困户变身“羊司令”,得益于小额信贷送来的及时雨。在乡村振兴工作开展以来,为缓解脱贫户发展产业资金不足的难题,我区坚持把小额信贷作为助推产业发展、促进产业增收的重要举措,鼓励支持有自主发展能力和条件的脱贫户,通过扶贫小额信贷发展产业,扩大生产经营,提高经济收入。

同样作为小额信贷的受益者,在脱贫户高金荣家,记者看到他也在查看自己的羊,高金荣告诉记者,以前自己只能靠种地、打零工赚点钱,除了日常开销,还要供养孩子上学,生活比较艰难。现在贷款买了羊,一年收入也不错,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在段家墕村,还有许多脱贫户享受到了国家贴息的小额信贷,通过发展养殖业,实现了致富。高珍平是村里的低保户,在村委的帮助支持下第一期猪圈已经建成,二期猪圈即将开工建设中。据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村党支部书记刘跑介绍,段家墕村现有脱贫户74户,其中发展养殖业的有十余户。现在通过发展养殖业,年收入最少3万多元,最多的达到6万多元。离石融媒记 者:吴夏峰

[编辑:梁燕则]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