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王二平的脱贫之路
2022-06-18 10:20:53
来源:吕梁新闻网

49岁的王二平是临县湍水头镇邓家塔村人,为人善良,虽出生贫寒,但自强不息,靠自己的一身手艺,努力奋斗,实现了脱贫。

王二平自幼家贫,初中就辍学了,辍学后就跟着自家舅舅学习箍窑,那时的他只有14岁。学会箍窑后,就一直以箍窑为生,现在可谓技艺精湛,颇有名气。箍窑虽然辛苦,但好在收入不错!

除了箍窑手艺,王二平还有做手工挂面的手艺,一到冬天,就和妻子一起做手工挂面拿去早市售卖,冬天的早市,顾客众多,生意还不错!平时也会在网络直播间进行挂面售卖。待春来闲暇之时,就回老家种种地,靠种地卖菜来赚个几千块。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王二平从未停下脱贫的脚步,妻子亦如此。妻子曾当过酒店房嫂,也做过护工,如今经过几次培训后成为了一名育婴师,每月能赚到四千,工作还算顺利。

一路走来,现在的王二平终于靠自己的双手,实现了脱贫,也在西崖底买了房,生活过得有滋有味,也更加充满希望。薛宝平 马温博)


[编辑:白丽红]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