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离石王营庄乡村振兴示范区项目启动
2022-06-24 16:38:54
来源: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记者 梁燕则 刘华进)校地共建结硕果,合作共赢谱新篇。6月24日,山西农业大学乡村人才振兴学院吕梁分院揭牌仪式暨王营庄乡村振兴示范区项目启动仪式在离石区举行。吕梁市委书记孙大军、山西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廖允成讲话,吕梁市市长张广勇主持,山西农业大学校长张强等出席。

本次活动充分落实了省委关于深化省校合作部署的具体行动,是共享优势资源、共促乡村振兴、共谋美好未来,树立地校合作新典范、打造地校合作新样板的生动实践。山西农业大学向吕梁市离石区捐赠图书,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共建乡村人才振兴学院吕梁分院、共建王营庄乡村振兴示范区协议。

“深化省校合作、共建12大基地”是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的重要支撑。顺应这一形势和要求,吕梁市委市政府、离石区委区政府积极谋划、全力推动与山西农业大学的全方位合作,坚持以区委党校为依托,成立山西农业大学乡村人才振兴学院吕梁分院,打造基层干部教育、农业技能培训、学生劳动实践、科研成果转化、大学生实习实训、新技术示范推广为重点的政产学研综合体,“一院六基地”必将助力广大干部、人才在广阔农村大展才华、大显身手,助力山西农业大学的科研人员把论文写在离石大地上,树立地校合作的新典范、掀启地校合作的新篇章。

乡村要振兴,产业是重中之重。王营庄乡村振兴示范区是离石区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按照“谋好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文明创建三篇文章,打好干部、群众、制度三个基础,抓好疫情防控、信访维稳、项目建设三项工作”“三个三”工作思路实施的重点项目,拟规划建设“一轴、两街、四巷、双广场”,即产业发展带动轴,振兴街、产业街,食里巷、食坊巷、食友巷、酒肆巷和优品购物广场、民俗文化广场,开展河道景观提升、桃缘结杏园、龙尾沟古民居院落改造休闲空间工程,打造消费助农的集散地、乡村治理的总引擎、产业发展的孵化器。

活动现场,吕梁市委书记孙大军、山西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廖允成、吕梁市市长张广勇、山西农业大学校长张强、离石区委书记廉海平、离石区区长张海文为山西农业大学乡村人才振兴学院吕梁分院和王营庄乡村振兴示范区揭牌。


与会领导还一同前往离石青年农场“一懂两爱”干部实训基地、连栋温室新品种新技术示范基地、山西农业大学乡村人才振兴学院吕梁分院实地观摩。

[编辑:梁燕则]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