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岚县土豆静待花开
2022-07-11 08:21:23
来源:山西日报

7月6日,在吕梁市岚县岚城镇王家村的万亩土豆种植基地里,每年的这个时候土豆苗长势很好,自然土豆花开的艳丽景象即将上演。为确保土豆的长势良好,同时也为即将举办的岚县“土豆花开了”旅游文化月活动,村民们冒着酷暑,在土豆地里进行锄草。


近年来,岚县紧紧抓住国家马铃薯主粮化战略机遇,按照“种薯繁育扩量、基地建设提质、品牌创建知名、市场营销创新、经济链条延伸、产业发展融合”的发展思路,以打造“山西马铃薯第一县”“全国马铃薯主粮化开发第一县”为目标,大力发展马铃薯“一县一业”特色扶贫主导产业。目前,岚县已初步形成了“土豆种—土豆花—土豆—土豆宴”全产业经济链发展,农业、旅游、文化三产融合的新模式,走出了马铃薯特色产业发展与脱贫攻坚同步推进的新路子。(王庆军)

[编辑:梁燕则]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