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晋”乡村 “话”振兴】文水:千亩葫芦喜获丰收
2022-09-22 10:24:55
来源: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image.png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 文水县南庄镇乐龙葫芦专业合作社成立十多年来积极发展葫芦种植,提升葫芦烙画雕刻制作技艺,助力乡村振兴,带动葫芦产业发挥领军作用。葫芦种植户由本村农户发展到周边村庄达到195户,种植面积达到1200余亩,吴村成为远近闻名的葫芦村。

1.jpg

2021年5月以乐龙葫芦制作技艺为代表的文水县葫芦制作技艺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今年葫芦种植喜获丰收,在吴村葫芦生产基地,一个个精美漂亮的葫芦挂满枝头,农民们穿梭在田间地头忙着采摘,一派幸福红火的丰收景象。在村里各家各户都是晾晒烘干葫芦,铺天盖地一派葫芦景象。

image.png


image.png

近年来,南庄镇依托葫芦专业合作社把葫芦种植加工制作作为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手段,引导农民提高种植和加工技艺,大力发展无公害绿色生产,逐步走上了绿色食品发展之路。(成新安)


[编辑:刘华进]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