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吕梁市2022年农民丰收节在离石开幕
2022-09-28 20:14:43
来源: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记者白丽红 刘华进) 颗粒归仓,又是一年好“丰景”。9月28日,吕梁市2022年农民丰收节在离石区王营庄乡村振兴示范区开幕。

活动在喜庆的锣鼓声中拉开帷幕,歌舞《唱的幸福落满坡》、音乐舞蹈快板《夸特产 颂家乡丰收》等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展现了一系列惠民政策给农村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据了解,此次丰收节活动以“庆丰收·迎盛会”为主题,以农民为主体,以庆丰收为主线,采取线上线下结合,设置“1个主会场”+“6个分会场”,全面展示产业兴旺、生态优美、乡风文明、生活富裕的丰收场景,全方位、多角度向大众呈现出吕梁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成果和“三农”新画卷。

活动中,满盛着丰收作物的两个竹篮从孩子手中交给农民代表,竹篮分别篮传递到与会领导手中,最终进入粮仓。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2022年“齐赛丰收”知识竞答,以回答问题换取消费券的方式吸引广大农民的参与,现场气氛热烈。

在“庆丰收”环节,参会领导分别对“十佳农机操作手”“十佳示范合作社”“十佳联农带农示范龙头企业”“十佳种粮大户”的获得者进行颁奖,以此激励更多的新农人、农业企业积极投身吕梁“三农”工作,汇聚起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磅礴力量。


[编辑:白丽红]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