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山西20处最美地质遗迹公布 吕梁市临县碛口黄河画廊榜上有名
2022-10-07 08:39:25
来源: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临县碛口黄河画廊

9月27日,山西省自然资源厅举办山西最美地质遗迹授牌仪式,包括吕梁市临县碛口黄河画廊、偏关老牛湾黄河蛇曲、浑源恒山碳酸盐岩地貌、五台山夷平面、大同火山群等在内的20处地质遗迹获得山西最美地质遗迹美誉。

临县碛口黄河画廊

临县碛口黄河画廊

此次公布的20处最美地质遗迹为偏关老牛湾黄河蛇曲、临县碛口黄河画廊、永和乾坤湾黄河蛇曲、吉县黄河壶口瀑布、运城盐湖、浑源恒山碳酸盐岩地貌、左权麻田嶂石岩地貌、黎城黄崖洞嶂石岩地貌、陵川王莽岭碳酸盐岩地貌、永济五老峰碳酸盐岩地貌、五台山夷平面、平顺神龙湾天瀑峡、壶关八泉峡、中条山舜王坪夷平面、隰县黄土地貌、大同火山群、宁武冰洞、宁武天池高山湖群、宁武芦芽山花岗岩地貌、太原汾河蛇曲。

临县碛口黄河画廊

山西省自然资源厅举办20处最美地质遗迹授牌仪式,是为了多角度、立体化展示全省重要地质遗迹景观,让地质遗迹说话,为美丽山西添彩。(刘生锋)

[编辑:梁燕则]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