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静兴高速公路通车!蔡家崖到太原缩短至2小时!
2022-10-15 07:59:26
来源:山西综合广播公众号

10月14日,山西静乐丰润至兴县黑峪口高速公路正式通车。静兴高速公路跨越黄河、贯穿吕梁,经吕梁市兴县、岚县,忻州市静乐县,全长95.894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本次开通的有岚县收费站、蔡家崖收费站。

静兴高速公路是山西省高速公路网规划“四纵十五横三十三联”的重要组成部分。静兴高速公路开通后,对打通山西省与陕西省高速公路出省口、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意义巨大,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大工程,为红色吕梁再添了一条致富新通道,沿线煤炭资源运输更为便利,形成一条蒙煤东运的重要线路。

静兴高速公路是山西省引进的首条全社会资本投资的“省网市建”项目,也是山西省唯一一条兼有10公里特长隧道和黄河特大桥的项目,由中国中铁采用BOT模式投资建设运营。静兴高速公路在历时4年的建设过程中——

引进了三臂凿岩台车、拱架安装台车、湿喷机械手等业界俗称“隧道九台套”的成套设备,利用高科技设备开创了山西省隧道建设的先河;

面对线路跨越的碧村遗址升级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建设者主动进行线路改移,重新设计控制性工程黄河特大桥,全桥建设用时不到2年,创造了山西省黄河大桥建设进度的奇迹。

静兴高速公路开通后,兴县蔡家崖到太原的车程将由原来的4小时缩短至2小时,岚县正式融入省城1小时经济圈。

[编辑:白丽红]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