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柳林县贺昌中学开展冬季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2022-11-16 11:10:58
来源: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 “居安思危 思则有备 有备无患”的安全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为了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能力,做到在火灾发生时保护自己的生命安全。柳林县贺昌中学于11月15日上午举行了关于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伴随着紧急的消防警报声传遍学校,消防演习正式开始!柳林县贺昌中学教学楼楼道口散发出滚滚浓烟,校园广播站广播员立即播报疏散指令,教学楼内所有师生员工快速有序疏散。

听到警报声后,各班班主任迅速按紧急预案的疏散路线指导学生快速从安全通道进行逃生。学生们手持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低头小步快跑,往操场的方向撤离。2分41秒后,全体师生安全撤离至操场安全区域,各班老师清点人数,汇报疏散情况,确保每位学生的安全。整个流程严肃、规范、迅速,各部门各行其职,全体教师准时、安全地到达指定地点。

全体师生一起观看、学习消防知识“四懂三会”及灭火器使用方法的视频,同学们聚精会神,将安全防范知识牢记于心。

专职消防员具体介绍完灭火器的构造,准确使用步骤、方法及其相关事项后,让同学们进行实战演练。对准火苗根部,顿时,现场腾起浓白的烟雾,大火迅速被扑灭。

此次消防安全应急疏散,设置情景、模拟真实、实地演练。不仅提高了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逃生能力,提升了消防器材使用的熟练度,更是进一步有效地保障了学校安全,为教育教学的开展奠定了基础。希望这次的活动能够敲响同学们防火意识的警钟,让我们的生命之花更加安全的卓艳绽放。(王凤云)

[编辑:梁燕则]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