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网络中国节·春节】柳林:鼓子秧歌闹新春
2023-01-25 11:50:35
来源: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 农历大年初三,柳林县三交镇三交村老百姓自发地敲起锣鼓,扭起秧歌,用传统习俗表达对美好生活的祝愿。一方面通过拜年送去美好的祝福,另一方面丰富了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在欢声笑语中度过新春佳节。

伴随着震天的锣鼓和清脆的唢呐,穿着喜庆的服装,踩着欢快的鼓点,带着幸福的笑容扭起秧歌。


鼓子秧歌流行于柳林县三交沿黄一带,距今已有700多年历史。作为柳林县三大秧歌流派之一的三交鼓子秧歌,以锣鼓闻名,素有“黄河擂鼓响秦晋”的美名。

鼓子秧歌是载歌载舞的综合艺术,鼓声震天,舞步轻快,犹如一条翻滚前行的彩色巨龙穿梭,更如一波又一波的黄河浪在翻卷,蔚为壮观,美不可言。特别是行进在路上时,打鼓敲锣拍铲声交织在一起,声势浩大,气吞山河,活力四射,犹如滚滚黄河水一样雄壮浑厚,鼓声、锣声、唢呐声、舞步声、掌声、笑声汇成一片欢乐的海洋,这才是人民的节日!(王凤云 摄)


[编辑:刘华进]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