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义:碗碗腔非遗贺新春 惠民演出送到家门口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文旅教育

非遗俏新春,戏曲闹翻天。正月十三,市碗碗腔剧团演职人员走进兑镇镇偏城新区,在“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2023年“过大年 唱大戏”新春文化惠民演出中,以乡音戏韵的方式展现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孝义碗碗腔的千年韵味,为市民们送上一道“文化盛宴”。

活动现场,戏迷们慕名前来,准时赶场,为的就是一睹孝义本土剧种——碗碗腔的风采。十点钟一到,由市碗碗腔剧团奉献的皮腔小剧准点开唱,《丑配》《状元与乞丐》婉转动听、脍炙人口的唱腔,辅以演员们鲜亮生动的扮相造型,唱、念、做、打丝毫不马虎,让戏迷过足戏瘾、大饱耳福。

对大多数老年人来说,戏曲是一项陪伴终身的娱乐活动,尤其是孝义本土剧种碗碗腔,在老戏迷的心中已然成为难舍难分的情结。

据悉,“过大年 唱大戏”新春文化惠民演出从正月初七开始,将一直持续到二月初五,深入基层,为广大群众送去近50场精品剧目,把戏曲文化盛宴真正送到群众身边。(孝义融媒记者 杨柳 祥溥


[编辑:刘凯丽]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