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兴县:蔬菜大棚育苗忙 播种产业新希望
2023-03-11 10:25:30
来源: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image.png

俗话说农时不等人。眼下正是温室大棚播种育苗的好时节,兴县大棚经营者抢抓时令节气,如火如荼推进育苗工作,为今年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

image.png

3月8日,记者走进兴县亚龙农业科技育苗基地,映入眼帘的是一派繁忙景象,农户们正有条不紊地忙着培土、装盘、点种、摆盘,大家分工协作、精神奕奕,在一盘盘育苗盘中“栽种”着创收的新希望。

image.png

目前,兴县亚龙农业科技育苗基地的秧苗,不仅能为兴县的蔬菜种植户提供优质种苗,也为周边的农民提供了新的就业机会,增加了家庭收入。

image.png


image.png

产业发展是群众增收致富和实现乡村振兴的基础。近年来,兴县立足实际,强化科技创新,发展设施农业,大力提升瓜菜种植标准化、智能化水平,进一步扩大瓜菜种植规模,调整优化品种结构,把握瓜菜种植时间节点,错期育苗、错期种植,进一步提升瓜菜产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积极培育发展设施蔬菜产业,全力打造“育、产、销”蔬菜产业链条,走出了一条“设施农业+基地”的转型发展新路子,成为村民增收致富、助力产业振兴的新引擎。(兴县融媒记者 白慧



[编辑:梁燕则]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