汾阳市2023年未就业青年就业见习征集用人单位的公告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文旅教育

为帮助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失业青年增强工作经验,促进尽快就业,根据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西省财政厅关于印发《就业见习管理办法》的通知,进一步推进汾阳市就业见习工作扩规模、提质量,帮助该市离校2年内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含技工院校高级技工班、预备技师班和特殊教育院校职业教育类毕业生)和中职毕业生;16-24岁的失业青年及符合条件的留学回国毕业生增强岗位实践经验,提升就业竞争力,尽快实现就业,现面向各单位征集就业见习岗位。

一、征集范围

市直的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各类企业、街道社区、政府投资项目和科研项目。

二、征集条件

(一)社会责任感强、管理规范,有接收青年就业见习的意愿和能力;

(二)在市内依法登记注册,制度健全完善,经营状态正常,办公环境良好,能够为见习人员提供必要的劳动防护用品和职业防护措施。见习单位提供的见习岗位,能有效提高见习人员的技能水平和就业能力,且人身意外伤害风险较低;

(三)能够按照有关规定在青年见习期间进行正规有效的管理,并按月足额发放见习生基本生活补助。

三、见习要求

(一)2023年就业见习时间为3--12个月。

(二)见习单位与就业见习生签订《就业见习协议书》

(三)

给予见习单位当地最低工资标准60%的就业见习补贴。

(四)

见习期间见习单位需按规定为见习人员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保额需与汾阳市工伤保险工亡一次性赔付标准大致相同。人社部门按照每名就业见习人员240元的标准给予保费补贴。

四、见习单位网上办理途径

(一)见习单位和见习人员可以登录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门户网站(https://rst.shanxi.gov.cn/)的“网上办事大厅”,进入“就业创业网上服务大厅”进行注册;就业见习用人单位点击“单位服务”进入“就业见习管理服务”模块即进行网上申报。

(二)线下材料提交:用人单位需填写汾阳市就业见习单位申请表(附件1)、岗位需求征集表(附件2)连同营业执照、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复印件一同交回汾阳市东一环政务中心417办公室。

申报见习单位时限:有意开展见习活动的单位务必于2023年6月30日前进行网上申报及线下材料提交。

咨询电话:0358-7331109

汾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年5月23日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