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魅力龙山迎盛会 康养岚县绘新景
2023-05-27 10:08:00
来源:吕梁日报

五月的岚州大地处处生机勃发、风景怡人,五月的白龙山正值暖风和畅、青山染绿。5月19日,岚县第二十三届白龙山旅游文化节盛装启幕,以其独特的自然景观和多彩的文化活动,打造鲜活新颖、健康向上、喜庆热烈、欢乐祥和的特色文化旅游节,呈现美丽幸福岚县的文旅画卷。

此次文化节活动以“康养岚县 魅力龙山”为主题,为期八天,推出了第二十三届白龙山旅游文化节启动仪式、“龙山墨韵”书法笔会、“康养圣地 天上云间”旅游推介展、“醉美家乡”摄影展、“人民的非遗”文艺展演、“祝福岚州”晋剧专场演出、赶“非遗大集”和打卡“美食天地”等系列活动,让游客沉浸式体验岚县自然风光和传统文化魅力。

白龙山作为山西省风景名胜区、休闲旅游度假区,拥有着山水之间的生态底色,是岚县文旅产业发展的资源优势,正所谓“满眼皆是画,处处皆美景”。行走在白龙山间,映入眼帘的是翠峰耸立、奇松怪石、草木葱茏,耳畔回荡着流水潺潺、鸟音泉语,“三星聚会”“醉仙卧石”“神龟望月”“飞来镜石”“迎客松”“一线天”等景观,构成了一幅幅如诗如画的自然美景。特别是由前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佛教协会会长、当代书法大师赵朴初先生亲笔题字的“寿”字,笔法遒劲、色泽丹红,高达14.5米,是中国巨字石刻之最。清新的空气,醉人的景色,格外隐世宁静,让游客有种置身于“世外桃源”的感觉,是一处休闲康养旅游胜地。

文旅康养产业是消费新蓝海、增长新动力。近年来,岚县按照县委“123”总体工作思路,以锻造黄河旅游板块为契机,扎实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抢抓全省A级景区倍增机遇,实施“土豆花风景区”“白龙山”等4A乃至5A级景区建设项目,全力创建“中国天然氧吧”,积极打造“省城后花园”。同时,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以生态基底为依托,做优做强白龙山旅游品牌,推动“文旅+康养”深度融合,打响岚县文旅康养品牌,让岚县文旅产业持续“出圈”,提升岚县文旅影响力,助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尹瑞萍)

[编辑:白丽红]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