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县:蛋鸡养殖孵出致富“金蛋”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经济三农

乡村振兴,产业是关键。兴县孟家坪乡山头村盛元泰农牧有限公司充分利用当地资源优势,大力发展规模化养殖,如今该公司海兰褐养殖鼓起了村民的“钱袋子”。

在兴县盛元泰农牧有限公司养殖场,一排排鸡笼排列整齐,一只只褐红色蛋鸡纷纷将头伸向笼外,或是挤攘着啄食槽内的饲料,或是咯咯鸣叫。鸡舍内排风、饮水、喂养、粪污处理等全部实现自动化处理,工人们正忙碌地捡拾着蛋槽内的鸡蛋。

据悉,目前养殖场采取订单销售模式,鸡蛋主要供应兴县各大超市,预计今年产值达180多万元,并带动十余名群众就近就业,让村民在家门口吃上“产业饭”。

兴县盛元泰农牧有限公司将把蛋鸡养殖作为助推村集体经济发展和促进群众增收的“新引擎”,因地制宜打造生态养殖场,着力提高蛋鸡养殖综合生产能力,真正把蛋鸡养殖产业变成“摇钱树”“聚宝盆”。(兴县融媒记者 白慧 闫永杰)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