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林庄上镇:试验田里耕作忙 大学生助力村发展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经济三农

眼下,正是朝天椒、高粱、玉米大豆复合种植的关键时节,柳林县庄上镇山头村党支部领办成立了柳林县幸福庄园农民专业合作社。合作社利用村集体100余亩土地作为试验田,种植朝天椒、玉米大豆复合以及大豆单产等三大项目,不断激发土地内生动力,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在柳林县庄上镇山头村张家垣自然村,记者看到,村民们正在试验田里忙碌着,各种农业机械在田间来回穿梭,发出阵阵轰鸣,整个田间地头呈现一派繁忙景象。

此次100亩试验田包括朝天椒种植、玉米大豆复合种植、大豆单产种植以及高粱单产种植四部分,通过品种对比、模式对比等方式,优化品种结构,打造优质农业试点品牌。

据了解,自庄上镇山头村成立柳林县幸福庄园农民专业合作社以来,在庄上镇党委政府的支持下,将朝天椒、高粱、玉米大豆复合种植的优势以及优惠政策入户宣传,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种植。目前,朝天椒、大豆以及玉米大豆复合种植土地共300亩,全部投入使用。

下一步,柳林县庄上镇山头村将继续以试验点示范带动,计划再修建温室大棚20亩,发展水果、蔬菜等特色农业,让每一寸土地都产生更多的经济效益,落实做细“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助力农业发展、农民增收、农村添色,切实维护国家粮食安全,助推乡村振兴。(柳林融媒记者 高慧祥)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