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清智部署孝义市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工作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6月1日,全省深化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暨推进化工园区安全整治提升工作推进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长郭清智在孝义分会场参加会议,会后,立即就推进我市危化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加快化工园区安全整治提升工作作具体部署。

郭清智指出,危化品安全是孝义市安全生产的工作重点,要切实把防控化解危化品重大安全风险摆在突出位置,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以防范重大安全风险、提升本质安全水平、提升人员技能素质水平、提升数字化智能化管控水平为着力点,统筹做好安全生产各项重点工作。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链条,强化执法检查力度,继续深入开展危险化学品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和深化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攻坚行动,彻底摸清可能引发火灾、爆炸、中毒事故的重大风险点和低设防区域,督促企业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标对表抓好隐患问题整改。要继续加大危废隐患排查力度,重点整治化工企业可能存在的随意倾倒、私自填埋危险废物等问题,确保危险废物的贮存、运输、处置安全。相关部门要密切协调联动,建立健全覆盖危险废物产生、贮存、转移、处置全过程的监管体系,形成严打非法倾倒处置危废违法犯罪行为的强大合力。同时要继续保持严打非法“小化工”的高压态势,分类处置、强力整治,彻底消除安全隐患。要加快推进化工园区整治提升,科学规划布局,严格项目准入,提升配套保障,进一步规范园区建设和安全管理,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为园区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翠珍,孝义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由泉,副市长薛志强在孝义分会场参加会议。(孝义融媒记者:吴琼 光远)

[编辑:白丽红]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