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市人社局在兴县调研交流根治欠薪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经济三农

image.png

为进一步健全根治欠薪长效机制,促进根治欠薪各项制度真落实、全覆盖,让广大农民工劳有所得、安薪无忧。6月1日,由大同市人社局副局长张兴平率队的调研组在兴县开展根治欠薪调研交流并召开座谈会。县委常委、副县长刘飞出席座谈会,大同市劳动监察执法队队长杨玉禧、 副队长徐小军,吕梁市劳动监察执法队队长郭万明、副队长王向辉参加座谈会,兴县人社局负责人主持座谈会。

近年来,兴县人社局紧紧围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山西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办法》的贯彻实施,以压实责任为核心,以制度落实为主线,以依法处置为保障,以信用监管为基础,以数字智能为支撑,着力构建平台链接、制度联推、司法联动、监管联结相结合的根治欠薪模式,促进根治欠薪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会上播放了兴县根治欠薪预警平台演示,解读了兴县根治欠薪相关政策、交办台账以及案卷展示,与会人员围绕地区发展成果、建立健全预防和解决欠薪的制度机制,推动工程建设项目劳动用工管理的规范化、标准化、科学化等事项进行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吕梁市劳动监察执法队队长郭万明简要介绍了吕梁市根治欠薪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对根治欠薪的“兴县模式”及生动实践和精彩现实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张兴平表示,吕梁、兴县在根治欠薪方面的经验和做法都值得学习和借鉴,将以此次交流考察为契机,把欠薪工作中的先进做法和典型经验带回去,因地制宜、取长补短推动工作。并希望三方在今后的工作中持续加强沟通联系和业务合作,互帮互助、互学互鉴、优势互补,努力实现根治欠薪各项工作共同进步。

大同、吕梁、兴县三方开展的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的交流活动,互相学习借鉴根治欠薪工作的经验做法,不仅增强了三地之间的友谊,更为根治欠薪各项工作守正创新提供了新思路,将有效推进三市县根治欠薪工作高质量发展。(高崇德)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