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吕梁:2023年度新招录政府专职消防员 新训风采展示
2023-06-25 14:15:32
来源: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image.png

扬帆起航,踏梦前行,吕梁支队2023年新招录政府专职消防员岗前培训已经拉开帷幕,新训队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扎实推进新训各项工作,助力新队员从容走好红门第一步。

image.png

队列训练是每一个消防员的基本功,为规范新队员队列动作,培养大家良好的纪律养成,队列训练成为新训队每日的必修课。“在常态化的训练中,大家以前站十分钟就有打报告的,现在可以站半小时了,之前各种队列中的孤僻动作,现在也都看不到了,队员们身姿挺拔了,言行举止规范了,作风养成提高了。”组训干部孙飞达说。

image.png

image.png

利剑千磨始成器,精铁百炼终成钢。想要出色完成好每一次救援任务,就必须练就过硬的身体素质,新训队紧贴队员个人实际,科学制定组训方案,切实打牢个人体能基础。

image.png

image.png

每一次成功救援都离不开手中的装备器材,熟练掌握各类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对提高新队员应急救援实战能力有着不可或缺的作用。在装备器材理论学习及实践操作课上,带训骨干采取理论讲解与示范操作相结合的方式,从器材的组成构造、性能参数、使用方法、日常维护保养和安全注意事项等内容逐一进行讲解,切实达到“知器材名称、知技术参数、知功能用途、知操作程序、知维护保养方法和各项救援工作中能熟练操作使用”的目的。

image.png

“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为丰富新队员业余文化生活,营造团结拼搏、积极向上的浓厚氛围,新训队组织开展“正值青春 逐梦消防”主题演讲比赛。参赛队员紧紧围绕比赛主题,用生动的语言、真挚的情感,讲述自己和“火焰蓝”的故事,表达了全体队员“坚定职业选择,投身消防事业”的坚强决心。质朴的语言,鲜活的事例,弘扬了主旋律,传播了正能量。(吕梁消防)

[编辑:梁燕则]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