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柳林:人勤春来早 奏响“椒”响曲
2024-04-15 08:27:27
来源:山西日报

近日,位于吕梁市柳林县留誉镇杜家庄村的柳林县漫山红农业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朝天椒育苗基地大棚里,育苗工正热火朝天地忙碌着,浇灌,分苗……各个环节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温室大棚内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景象。对于该村民来说,最美的风景莫过于培育朝天椒苗忙碌的身影。在这里,小小的绿色朝天椒苗不仅成为助推特色产业发展的“引擎”,也让农民们的“钱袋子”鼓了起来。

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关键。近年来,柳林县不断调整产业结构,通过政策扶持、示范带动、科技助推等方式,引导群众发展特色产业种植,带动群众增收致富,持续助力乡村振兴。据了解,为了推进柳林县朝天椒产业发展,补足朝天椒产业发展本地无育苗基地的短板,今年,在留誉镇杜家庄村新建了朝天椒育苗基地。培育出的辣椒苗质量好,对比以往从贵州引进的辣椒苗好移栽,成活率高,可以让老百姓能达到稳定增产增收。年可培育优质辣椒苗1200万株,可满足6000亩辣椒种植基地用苗。

朝天椒是“短、平、快”高效农业,也是劳动密集型产业。通过引进朝天椒育苗基地,既盘活了本村原有的大棚资源,又壮大了村集体经济,同时增加了就业岗位,目前已经带动46名农村劳动力在基地就业。到了倒栽时节,需要的劳动力会更多,从而带动群众致富,助力乡村振兴。(王凤云)


[编辑:白丽红]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