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石九十六岁老人迷路无助热心环卫工人护送回家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近日,环卫工人冯海燕在离石区长治路碰上一位96岁的迷路老人,并将其安全送回家的事得到大家的称赞。

    冯海燕是凤山街道环卫处的一名清扫保洁组长,负责市区长治路等路段的清扫保洁管理工作。这天,冯海燕像往常一样,在她的责任区域长治路督查时,发现路边一位年迈的老大爷在路边目光呆滞、踉踉跄跄地走走停停。驻足观察后,冯海燕猜想眼前这位老大爷可能是迷路了。

    “俺忘了回家的路,记不清家在哪里,在哪个方向,该怎么走了。”果然不出所料,老大爷告诉她,他找不到回家的路了。看着老大爷无助的表情,冯海燕心里更多的是心疼。由于老大爷说的好像是交城话,且语无伦次,她也听不清一句完整的话,冯海燕便立即向清扫保洁队长及督查队求助。

    得知情况后,督查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可当老大爷看到穿着整齐制服的督查人员时,似乎有点害怕,躲躲闪闪,想另求他人。细心的冯海燕注意到这个情况,立即上前劝阻,体贴地照顾着老大爷。

    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经耐心询问后,得知老大爷是居住在市区阳光东岸院子里的光荣院,是一位老红军。这时,冯海燕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高兴地让老大爷上车一起送他回去。可老大爷怎么也不愿意坐车,嚷着要自己回家。刹那间,冯海燕有点犯愁,怎么办,怎么办?最后,冯海燕决定,自己亲自徒步将老大爷护送回家。一路上,冯海燕搀扶着老大爷,有说有笑地聊着家常,询问家庭情况,走走停停,直到将老大爷安全护送回家。

    回到光荣院,冯海燕叮嘱相关人员妥善照顾好老大爷,外出注意安全,避免意外发生,还将老大爷居住的屋子打扫干净后,才安心离开。

    在离石环卫这个大家庭里,好人好事层出不穷。他们不仅在平凡的岗位上挥洒汗水、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美化着城乡环境,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奉献爱心,弘扬着社会正能量。这种正能量,在冯海燕身上得到了很好的传承与发扬,令人倍感温暖,让我们为她这样一个小小的善举点一个大大的赞。(记者 李海兰)

    吕梁晚报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