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孝义市阳泉曲镇全方位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2019-11-06 10:15:23
编辑:梁燕则
图片来源: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李竹华 马佩全)为促推全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10月29日至11月4日,孝义市阳泉曲镇党委,在镇党校碾头村红色教育拓展基地,组织全镇498名党员干部分批次进行了为期七天的大轮训。

    2018年以来,镇村两级依据当地红色资源优势,筹资建立了《马佩勋事迹展馆》,盘活改造了闲置多年的校舍,开辟了115师史料展览馆、党建课堂、户外训练等功能区,打造了孝义西山地区一处红色文化教育拓展基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镇党委针对农村部分党员不学习、理论素质低、发挥作用能力不强等问题,决定对全镇党员进行一次大轮训,教育引导全体党员端正学习态度,夯实理论基础,力求使全体党员干部理想信念逐步增强,担当作为有成效。

    培训采取全封闭管理模式。以片为单位,一片一期,一期两天,一天培训,一天以村为单位讨论。参训党员统一红军装束,戴军帽、扎绑腿、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学习教育。

    上午由市委党校教师讲解《党章》和《纲要》,课后互动环节抽查学员听课心得。中午简单用餐,一面两菜,让学员明白轮训的目的所在,不是混吃,求热闹,走过场。下午,由轮训班主任带队参观马佩勋事迹展馆、八路军115师史料展览馆,并观看纪录片《赤子丹心马佩勋》《我们走在大路上》。

    影片《赤子丹心马佩勋》详细回顾了孝义籍首位红军战士马佩勋在那个烽火连天的年代,历经磨难,不畏艰险,从一名革命军人走向领导岗位,却始终保持着共产党人的本色,用自己的一颗赤子丹心,为新中国建设呕心沥血,忠诚奉献的光荣一生。《我们走在大路上》是一部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年的奋斗史诗,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历程。

    经过轮训,缅怀先烈,重温历史,使每个党员干部都意识到自己的不足,在思想上得到深刻洗礼,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和党性修养得到增强。讨论中,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以马佩勋等优秀党员为榜样,用《党章》《条例》自查自纠,在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的同时,时时以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争取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履行职责,创造出更多更大的成绩,为推动阳泉曲镇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全面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