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林:志愿者七年坚守“照亮”回家路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视频新闻

    柳林县的北大街,一直承担着沿线煤矿的煤炭运输工作,车流众多,这条路上有两所学校。这里虽然没有红绿灯,却依然是秩序井然,这一切和这条路上默默坚持了近七年的志愿交通指挥员们的付出是分不开的。

    这些志愿交通指挥员是来自位于鑫飞小学、鑫飞幼儿园不远处的柳林县迅达物流有限责任公司和鑫安加油站的员工。他们不是专业的交通指挥员,不会专业的交通指挥手势,也没有专用的交通指挥工具,但凭借着他们日复一日的坚持,换来了孩子们的安全和家长们的放心。

    学生:我是鑫飞小学二年级的小朋友,每天放学回家我都能看见这些叔叔在这里指挥交通,我非常感谢他们让我们平安地回到家。

    学生家长:我家孩子现在在鑫飞小学读书,放学的时候交通特别不好,现在有了他们这些指挥的人,放学的时候孩子过马路非常放心,不用担心交通安全了,非常感谢他们。

    从2013年到现在,6年多的时间里志愿者们每天按时到岗,疏导往来汽车、摩托,将等待过马路的孩子集合在一起后,分批护送孩子们安全通过,现在北大街的交通参与者们已经渐渐习惯了志愿者的指挥,并积极配合。文明交通、安全出行是柳林县创建文明城市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守护学生安全问题关乎每个家庭,柳林县迅达物流有限责任公司和鑫安加油站以孩子安全为己任,彰显着企业的社会责任感。

    企业代表 郭策剑:我们从2013年开始,每天坚持派六名员工,为鑫飞小学和鑫飞幼儿园在上下学的高峰期做交通的维护,我们认为这件事情非常的有意义,起到了一定的作用,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我们将继续无限期地把这件事坚持下去,为建设平安柳林、文明交通做出我们力所能及的事情。

    柳林台:靳豆豆 刘四鹏

    吕梁第一民生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